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揭阳潮汕机场升格为“国际机场”

2014年12月27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揭阳潮汕机场升格为“国际机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达海军 通讯员/祝晓昌)26日,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笔者从会上获悉,通航三年的揭阳潮汕机场正式更名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Jieyang Chaos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揭阳潮汕机场自此迈入国际机场行列。未来,该机场将加速开通到东南亚的“侨线”,可望成为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进出东南亚的空中桥头堡,带动粤东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

  今年7月上旬,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航空口岸通过了国家口岸办组织的验收,正式对外开放,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成为广东省内继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之后第三个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9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同意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的更名申请。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定位为中型机场,2011年12月15日通航,承接了原汕头军民合用机场的民航运输业务,服务著名侨乡粤东地区,辐射闽南部分地区。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级,可起降B767型大型客机,候机楼面积5.5万平方米,停机坪面积16万平方米,停机位21个,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使用需求,2014年旅客吞吐量预计287万人次。目前,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共有11家航空公司运营,开通航线32条,包括国际及地区航线6条(我国香港、台中及曼谷、新加坡、首尔、缅甸内比都),年出入境旅客约20万人次。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郭大杰告诉笔者,机场方面将重点开通连接东南亚1000多万潮籍乡亲的“侨线”,除了把揭阳潮汕至新加坡、内比都、首尔等具有市场基础的包机航线转为国际及地区定期航线外,还将开通揭阳潮汕至吉隆坡、雅加达、金边等东南亚重要城市和台北的定期航线,以及揭阳潮汕—东京等地的旅游包机航线,并在揭阳潮汕—曼谷等客源需求量大的航线上引入第二家航空公司执飞。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