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力发展湾区经济 打造海丝桥头堡

2014年12月27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力发展湾区经济 打造海丝桥头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26日,深圳召开湾区经济工作会议,发布《关于大力发展湾区经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表示,深圳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海上丝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意见》提出,到2020年,深圳将与沿线国家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文化交流等重点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30年,建成创新能力卓越、产业层级高端、交通网络发达、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全球一流湾区城市,成为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核心城市。

  《意见》分五章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打造湾区合作交流新优势,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枢纽;二是打造湾区创新驱动新引擎,建设面向全球的创新策源地;三是打造湾区高端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金融贸易核心功能业态、高端技术研发业态和高端价值服务业态;四是打造湾区多港联动新格局,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充分发挥多港联动效应;五是打造湾区城市环境新品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环境、城市环境和国际化氛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