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更加可靠的司法保障

2014年12月27日06: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更加可靠的司法保障

  图为罗志军、李学勇等省领导亲切看望刚刚评选出的“江苏最美法官”、“江苏优秀法官”。 本报记者 于先云摄

  本报讯(记者 顾雷鸣 耿 联) 12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在南京亲切会见了刚刚评选出的“江苏最美法官”、“江苏优秀法官”。罗志军强调,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离不开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全省法院系统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公正司法,践行为民宗旨,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贡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一同看望。

  罗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江苏最美法官”、“江苏优秀法官”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省法院系统广大干警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充分肯定了江苏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法院干警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征程。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在推进“两个率先”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全省法院系统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投身法治江苏建设,为推进“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保障。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找准司法审判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依法公正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打造一支忠于党和人民的高素质法官队伍。罗志军希望受表彰的“江苏最美法官”、“江苏优秀法官”珍惜荣誉,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继续做表率、当先锋,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努力建设法治江苏不断作出新贡献。

  由省法院、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寻找江苏最美法官”活动,于今年4月25日启动。对照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共寻找出28名候选人进行评选,经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最终产生了10名“江苏最美法官”和18名“江苏优秀法官”。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