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请给市民多一点时间

2014年12月27日04: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请给市民多一点时间
按照网友说法,尽管沿线有2号线、10号线,但在高峰时期,71路和127路都非常拥挤; 难以想象,127路取消后,71路会挤成什么样子。而住在仙霞路以南的市民,127路撤销后,步行到公交车站的距离将显著增加。
与此同时,“最后一公里”出行方式,似乎也还没完全为市民所接受。地铁—公交—社区巴士,这样的成体系、分层次的交通出行网络,已经被国际经验证明,适合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但从过去那种“门对门”的出行改到新的模式,要换乘、要步行,便利度下降,市民肯定需要适应过程。很诧异,交通专家说,首尔的公交改革,采用的是“休克疗法”。但想必首尔市民一定经历了不适应的“阵痛期”。上海是否一定要走同样的道路?相信交通管理部门也在摸索。
但一些市民的感受也要考虑进去,相关部门的意见再多听一点,补充的措施完善一点。就拿127路来说,市民只看到一条自己喜欢的线路突然就“没有了”,新的出行方案又不知道在哪里,怎能不焦虑?网友有句话说得好:老长宁人对127路是有感情的。
127路,是撤是留,还请多给市民一点时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