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4年12月26日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实现“两个率先”,必须把经济发展抓好,这是摆在全省面前的一场硬仗。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个关键,推动江苏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无论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经济发展都是最重要的基础工程,也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根本保证。近年来,江苏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强有力地推动了江苏“两个率先”实践。今天,我们在新起点上朝着“两个率先”光荣使命进发,必须首先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打赢摆在我们面前的这场硬仗。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其内涵不仅是规模和总量的扩大,更重要的是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要更多去算质量账、效益账、可持续账。

  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必须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给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我们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对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培养新业态新模式。

  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必须增强科技创新的驱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总书记“只争朝夕”的要求,用好创新型省份试点和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江苏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工程和科技创新工程取得更大突破。要抓住资金、人才和体制机制创新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政府支持科技创新要保障投入、优化投向,舍得下本钱,把钱用出最大效应。

  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必须增强改革开放的推动力。江苏过去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要按照总书记“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快落地早见效,并积极争取更多的全国改革试点,用改革的领先支撑发展的率先。要按照总书记“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要求,创新对外开放的思路和举措,落好优势子、打好特色牌,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

  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必须用好生态环境的倒逼压力。保护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内涵。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过硬的举措,把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一手抓保护建设,一手抓综合治理,既要有立竿见影的措施,更要有可持续的制度安排,用严密的制度和严格的法治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新常态需要新追求,新常态需要新动力。只要我们敢闯敢试、主动作为,就一定能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