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财神爷突袭平安夜人气爆棚 圣诞老人落魄扮相哭穷

2014年12月26日07:0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财神爷突袭平安夜人气爆棚 圣诞老人落魄扮相哭穷

  每逢平安夜来临,圣诞老人总是大家最期望见到的角色,而商家为了招揽生意,让员工扮演圣诞老人,甚至请来“芬兰正版圣诞老人”助兴也不是新招式了。然而,今年的平安夜,在深圳会展中心商圈、东门步行街等繁华闹市地段的圣诞老人却遭遇中国民间传说中的神明——财神爷“砸场子”,主角地位不再,财神爷则全天候人气爆棚。

  财神爷突袭洋节 新潮形象人气高

  12月24日上午开始,深圳闹市区已有商家派出“圣诞老人”为门店拉人气,接近中午时分,却出现了另一番场景:手拿“有钱任性”的孔方兄、背贴时下热门的“跑男”名牌、提着礼品袋子的三位财神爷,刚一出现就吸聚了众多路人围观。当了解到可与这三位新潮的财神爷玩“撕名牌”,成功撕下他们背后的名牌并扫描钱币盾牌上的二维码就能得到财神爷手中的红包、苹果、祝福卡等礼物时,现场人气迅速跃升,甚至六旬老人也热情地参与进来。

  圣诞老人落魄扮相哭穷:发财得找财神爷

  值得一提的是,财神爷的此番出场,还带来了五个扮相略显落魄的圣诞老人,在距离财神爷不远之处席地而坐形成鲜明对照。他们面前分别摆有乞讨小碗、“破产”公告和求助标语,令过往行人都忍俊不禁:“小驯鹿都包养不起,大龄失业男青年求搭救”、“当初血拼买买买,如今没钱哭哭哭”、“今年过节不送礼,要礼去找财神爷”……圣诞老人们还一边向路人发放卡片,指引大家想讨礼和发财得去找财神爷。

  中国平安营销活动秀:“投资才能鼓起钱袋子”

  留意到圣诞老人发放的卡片和财神爷铜钱盾牌上都有一个二维码,记者分别扫描进入后,都链接至一个叫作“平安财神节”的主题活动页面。据了解,“财神节”是中国平安于今年12月22日发起的囊括保险、银行、投资等产品于一体的“金融交易狂欢节”,该活动由平安集团牵头,旗下产险、寿险、银行、证券、陆金所等17个业务单位参与,共推出18款主力产品,精心打造7款高收益的明星爆款产品。日前已有多款产品上线当天即售罄,火爆程度堪比天猫“双11”。在场工作人员介绍,“电商双11让人买买买,哭哭哭;财神节让人买买买,还赚赚赚。”中国平安举办的此次线下营销活动秀,目的正在于增强市民的投资理财意识,此次策划圣诞老人“下岗”,便是暗含“土豪散财不可取,投资才能鼓起钱袋子”之意。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