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惠州招行推“一闪通” 银行业务“无卡化”

2014年12月26日06: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招行推“一闪通” 银行业务“无卡化”

  近日,笔者从招商银行惠州分行获悉,该行正式推出了移动金融产品“一闪通”,并藉此首度实现了手机与银行卡的“合二为一”,该产品既能够通过手机进行大额、小额安全支付,又能通过手机办理ATM存取款和网点业务等。

  招行惠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手机已成为人们24小时在线连接世界的最重要工具,利用一部手机搞定所有银行事,把每个人从金融琐事中解脱出来,是招行推出“一闪通”的初衷。

  据介绍,“一闪通”突破了移动支付的范畴,将银行卡的所有功能集成到手机中,客户只需要掏出手机,就可以闪电般轻松办理所有银行业务,这也是目前全球首款基于手机的涵盖线上、线下、大额、小额等应用场景的移动金融产品。

  其中,招行用户可使用“一闪通”的余额或信用额度进行大、小额闪付,在全国支持银联闪付的商户用手机替代刷卡进行消费或者在线支付,还可通过手机在招商银行任意ATM上进行存款和取款,也可用手机在招行惠州分行的任何一点网点办理业务。

  同时,无论是办业务、取款还是支付,办理步骤也很简单,只需拿出手机在相关设备上“嘀一下”,再输入密码或签名即可。

  笔者了解到,由于移动金融产业链较长,银行、支付机构、运营商、手机厂商等参与者众多,此次招行的“一闪通”打破了“单打独斗”的局面,与银联、全球芯片厂商恩智浦、手机厂商华为、三星、OPPO等移动金融产业链各方合作。

  目前,华为荣耀6 Plus、三星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4(公开版和联通版)、OPPO N3、N1 mini的用户均可使用“一闪通”产品,后续还将有更多厂商和手机机型支持该行的“一闪通”。张昕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