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博罗举行 百宗项目签约动工仪式

2014年12月26日06: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博罗举行 百宗项目签约动工仪式

  实施“多规融合”,重点打造“三大功能区”,以优质项目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博罗县在此框架下再布新棋。今年以来,该县深入实施全省首个“多规融合”的县级发展建设规划,狠抓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下半年以来新签约动工项目101宗,投资总额达380亿。

  25日,该县举行46宗项目动工暨55宗项目签约仪式。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统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博罗县四套班子等各级有关领导以及落户该县企业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南方日报记者 徐乐乐

  通讯员 李晓敏 谢思雄 杨世杰

  现代服务业及高新科技工业成“主打”

  当天上午,签约动工仪式在该县罗阳镇大润发物流商住综合项目所在地进行。22家企业代表上台交换了合同文本。随后,市县有关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同为大润发物流商住综合项目培土奠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杨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项目,投资达20亿的石湾中新汽车零配件项目……记者翻看101宗项目发现,投资领域涉及电子信息、休闲旅游观光、商贸物流、医疗保健,绝大部分是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是高新科技型和幸福导向型的新型产业,具有结构优、质量好、成长性强的特点。

  杨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深圳一家从事工业机器人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总投资3亿元,占地50亩,预计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年创税30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杨国森表示,此次落户博罗,看中的是博罗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当地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

  当天举行奠基仪式的大润发物流商住综合项目也备受关注。该项目为集物流、品牌商场、居住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投资额达10亿元,建成后营收可达4亿元,创税2200万。惠州市红润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符祥景表示,博罗目前商贸发展的潜力巨大,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吸引10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有助于提升博罗县商贸物流竞争力和城市化水平。

  此外,项目中还包含了投资额超10亿的国际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远望数码城、石湾中新汽车产业园、罗浮山国际养生度假旅游示范项目等一大批高科技、高产值、高税收,以及绿色环保的优质项目。

  连续7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近年来,为了推动全县经济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博罗县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全省首个“多规融合”的县级发展建设规划——《博罗县发展建设规划(2012—2030年)》,重点规划建设大罗浮山旅游区、滨江优化发展区和东部加快发展区等“三个功能区”,并实行“产业链”招商。

  记者了解到,该县坚持“四项指标、一个带动”标准,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在引进产业核心项目,以及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跨国集团、大型央企上狠下功夫,推动招商选资取得新突破。

  同时,该县强调“审批就是服务”理念,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95项。集全县1057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站式审批”的社会服务中心也于今年投入使用。为企业开设“特别通道卡”、“服务专员”等特色贴心服务外,并在全省率先实施镇村现场联合办公,深入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难题。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统实、富士康、五矿、富力等多个世界级企业纷纷“抢滩”博罗市场。优质项目的进驻,也推动了该县社会经济发展快速发展。目前,该县已连续七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并连续两年进入广东县域经济综合发展力前三名。前三季度,该县实现GDP359.06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4.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9亿元,增长25.2%,连续9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