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新聘24名委员 三年审议25起复议案件

2014年12月26日03:5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新聘24名委员 三年审议25起复议案件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昨天召开。会上,常务副市长、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屠光绍向新聘请的24位非常任委员颁发聘书。根据最新通过的修订章程和工作规则,行政复议委员会的非常任委员任期由三年延长为四年。
据悉,上海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2011年10月28日成立,3年中,上海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共召开17次案件审议会议,审议了25起重大、复杂、疑难和新类型复议案件,涉及到重大工程建设、农村土地征收、确权和集体资产管理、招投标、价格审批与处罚、医疗活动监管、政府信息公开等多个领域。
屠光绍说,今后要强化对重点领域违法不当行为的监督。对房屋土地动拆迁、社会管理、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复议案件,以及一些具有面上影响、反复出现的违法不当问题,要作为重点案件提交复议委员会审议,加大监督力度,形成典型案例,并通过宣传和指导,发挥“审理一案、规范一片”的导向作用,推动依法行政。同时,要抓住自贸试验区改革这一历史机遇,做好相对集中复议权工作。要按照国家“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将相关有益经验上升为制度。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