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显

2014年12月26日01:2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显

  本报讯 (记者张武明) 今年3月份以来,省直机关工委在全省机关深入开展“实干兴赣当先锋、为民服务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正风肃纪、优化环境上当先锋、作表率。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省机关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截至10月底,全省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2万余次,开展学习宣讲6万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73万余人次。

  为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作贡献,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破除思想观念障碍,为发展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提出改革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近两万条,提出服务保障改革的措施2万余条,解决事关改革发展的问题1.5万余个。同时,各地深入开展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在全省机关选树实干为民先进典型3800余个,有效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

  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是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根本价值取向。为此,各级机关党组织以“支部联基层、党员联群众”行动为载体,组织“连心”小分队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10月底,全省机关共派出“连心”小分队4.3万余个,结对联系帮扶基层群众300余万名,帮助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万余起,帮助基层办实事19余万件,帮扶资金及物资折款合计约10.5亿元。特别是在3月份,130余家省直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分赴各扶贫点、共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了科技、医疗、法律和文化等专业性志愿服务活动,为整个主题实践活动打响了“头炮”。

  着眼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对省直单位群众办事难问题和市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并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延伸到机关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机关共建立作风建设制度或措施3万余个,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1.4万余个。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