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成立企业诉求受理中心

2014年12月25日07: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成立企业诉求受理中心

  本报24日讯(记者韩丽平)为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加大涉企问题解决力度,持续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哈尔滨市成立了企业诉求受理中心,并将于近日正式挂牌,对外办公受理企业诉求。这是记者在24日哈尔滨市召开的政风建设工作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哈市企业诉求受理中心设在哈市政府办公厅,以哈市政府名义受理企业诉求。该中心诉求受理电话为12345,与哈市市长公开电话共用一个平台,统一受理企业诉求。中心旨在组建便捷、高效、明晰、规范的企业诉求受理平台,重点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强化涉企服务,打造优良经济发展软环境。中心主要职能为受理和办理企业对本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提出的诉求事项;承办本级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企业诉求事项;督促检查协调处理重大企业诉求事项;研究分析企业诉求情况,提出完善和改进行政工作的建议。既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也要受理查办“四乱”现象和勒拿卡要等行为,推动经济发展环境实现根本改观。

  据介绍,该中心的工作机制为建立哈市政府企业诉求办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日常工作由哈市政府办公厅牵头负责,加强与既有政风改善和督办落实机构联系互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和共办系统,在查、办诉求事项同时,协同相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责任人予以相应的问责处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