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清城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

2014年12月25日03: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城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

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园区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王良珏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城纪宣)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清城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日前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将对辖区各街镇、区直各单位今年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与党建工作责任制同时进行考核。

  据悉,清城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年都会结合实际,对清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制定并下发任务分工的通知以及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的方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对象主要为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新上任6个月内的班子成员和挂职的领导不用参加考核和测评)。本次检查考核以百分制考核形式,并为党建工作考评提供参考依据。考核的内容,就班子而言,是重点考核领导班子的廉政建设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发展经济方面的情况,以及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情况。就班子成员个人而言,是要全面考核干部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工作、工作作风等情况。

  清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考核工作的程序主要由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个别约谈、结果反馈等步骤组成,“考核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反映真实情况;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客观公正评价;并且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填写有关表格。”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