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15年底完成 3946户危房改造

2014年12月25日03: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15年底完成 3946户危房改造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近日,记者从惠州市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随着仲恺潼侨和博罗杨桥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安置小区相继落成,2014年度惠州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任务已经超额完成。23日,《惠州市棚户区改造规划(2014—2017年)》(下称“规划”)发布,规划今年和明年分别完成危房改造1100户和887户,正式完成惠州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工程,这也意味着历时10年,共涉及华侨3946户的农场危房及归难华侨危房改造工程将于2015年年底全部完成。

  危房改造集中在潼侨镇杨侨镇

  据市住建局住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侨农场危房是指华侨农场非归难侨和新增归难华侨危房。在越、缅等战役期间,大批华侨被迫迁徙,很多安置区的房屋简陋,布局杂乱,经过历史周期的变迁,安全隐患严重。危房改造不仅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需要,也是城市现代化发展的需求。

  市住建局介绍,惠州的华侨农场危房改造目前被纳入保障房安置体系中。在本月初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惠州市2015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中,提出2015年惠州住房保障工作目标,新增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090套,基本建成1712套,入住1230户;华侨农场危房改造887户,基本建成1187套,入住1226户;城市棚户区改造950户。

  市住建局介绍,惠州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程主要集中在仲恺高新区潼侨和博罗县杨侨镇。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潼侨镇于2005年启动了720户归难华侨危房改造工程,随着侨安花园和新侨花园等安置小区陆续竣工,危房改造工程进入尾声。而杨侨镇危房改造项目启动虽晚但推进迅速,总计3226户的危房改造任务,自2012年全面启动以来,截至今年11月底,总动工2600户,竣工2320户。

  今年将完成约1100户危旧房改造

  在本月23日新出台的《规划》中对于惠州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任务制定计划中,2014年惠州将完成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约1100户,2015年完成改造约887户。然而,在后续规划中并未见到华侨农场改造计划。

  对此,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华侨农场危房改造整体工程将于201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该负责人指出,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在整个惠州棚户区工作中较为紧迫,居住环境恶劣,改造需求较为急切。根据规划推进目标,到2015年底改造工程的完工也意味着惠州历时长达10年之久,共涉及华侨户数3946户的华侨农场危房,以及归难华侨危房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

  此外,华侨农场危旧房在改造方式上因地制宜,呈现出明显差异。据住建局住房科负责人介绍,在仲恺高新区的潼侨镇农场区,由于临近主城区,主要采取异地或就地集中安置为主,主要采取较大规模的城市社区统一安置。而在博罗杨侨镇,危旧房改造基本采用就地安置,形成连片洋楼的现代村聚落形态。

  针对今年的任务完成情况,该负责人介绍,随着仲恺潼侨镇华侨农场200多户危房改造顺利安置,以及杨侨镇900多户危旧房改造完工,年内1100户的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任务已经超额完成。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