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电视报纸携手开展视频购物

2014年12月25日03: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电视报纸携手开展视频购物

  电视、报纸这两个“资深”的传统媒体,在互联网兴起后,遭遇了严峻的挑战,而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性成长更使这两类媒体被“唱衰”。要不要转型,如何转型,成为一个关乎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主动拥抱互联网,尝试在新环境下延续自身媒体优势成为共同的选择,那么除此之外,是否还有其他选择呢?

  笔者了解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这两家省级媒体,在今年“双11”期间,携手推出“南方家家购”项目,旨在发挥广东广播电视台旗下东方购物(广东)频道的商品开发、客户服务优势,结合南方报业覆盖全省的配送渠道和订户资源,联合其旗下的南方优品的优质产品,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实惠的购物新渠道。首期商品目录投递后,实惠的优质商品和完善的客户服务,获得了顾客的高度认可。而于12月24日发行的第二期商品目录,创新性地推出“微视频购物”这一连知名电商网站都还在探索的购物方式,进一步发掘报纸、电视的竞争优势。

  本次南方家家购推出“微视频购物”,旨在为顾客提供更靠谱、便捷的购物体验。电商网站目前还只能通过图片及文字来展示商品,不够直观、详细,而作为省内最专业的电视购物频道及最有号召力的传媒企业,通过“视频+文字”的方式呈现商品是双方的强项。顾客只要扫描产品目录上的二维码,便可观看商品视频,直观地了解商品的品质、功能和使用方法,非常方便,也极大地降低了顾客买错东西的可能性。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