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百味佳自动化生产线 获市领导肯定

2014年12月25日03: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百味佳自动化生产线 获市领导肯定

  近日,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一行在寮步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东莞市百味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百味佳董事长钟沛江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认真听取了其发展情况汇报,了解百味佳在转型升级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鼓励百味佳大胆创新,市镇两级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其发展壮大。

  华南百味佳调味品研发中心及产业化项目是百味佳的增资扩产项目,地处寮步镇华南工业城,定位为新型复合调味品研发和产业中心,总投资约3.6亿元。今年5月份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并配以业内罕有的先进全自动化的生产线设备投产。作为东莞市“三重”项目建设成果之一,百味佳的创新举动同时牵动着当地政府建设者的目光。

  据了解,百味佳在老厂区时已经开始组织技术团队着手升级研发生产线设备,搬进新厂投产以后,大力推行“机器换人”、“智能升级”,整条生产线基本实现了全自动、高效率、高品质生产。据百味佳相关负责人介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通过程序控制化、输送程序自动化、投料自动化,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扩大产能,减少生产线因为人为因素而造成的污染,提升了产品的品质管控水平。在行业中,百味佳当前的全自动化生产技术已处于领先水平。

  百味佳董事长钟沛江介绍,在东莞市政府发布“机器换人”行动计划之前,百味佳就已经着手布局,通过研发和引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装备提升制造水平和产品质量。东莞市政府出台“机器换人”计划及配套的政策扶持措施,将有利于更多的企业加大设备和技术投入,通过引进、利用智能装备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减少企业的用工总量,同时优化生产工艺和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全面提升企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在深入寮步镇企业调研中,市委领导对该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该镇企业的快速成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百味佳还建议寮步镇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联合起来形成一条旅游线路,并与多家旅游公司合作,打造一条“工业旅游”路线,百味佳则希望成为其中一个站点。“工业旅游”的打造将会提高该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陈梓苗 陈波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