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深圳机场老航站楼 将变身“汽车综合体”

2014年12月25日03: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机场老航站楼 将变身“汽车综合体”

  深圳机场AB航站楼商业改造项目有了新进展。近日,深圳机场股份发布了《关于AB航站楼商业转型项目公开招商情况的公告》。公告中称,AB航站楼未来将建成一个O2O空港汽车综合体,打造成为“深圳国际车窗”,中标企业为深圳市前海正宏汽车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深圳机场新航站楼转场启用后,AB航站楼未来的功能定位,一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9月30日,深圳机场在深圳联交所正式发布公告,对物业进行了全球公开招租。据公告,招租范围涉及原A、B航站楼楼体及停车场,项目定位为“城市特色商业综合体”。

  经过对意向承租人提交的项目方案进行综合评审、竞争性谈判、背景资料核实和投票决策等一系列程序,深圳机场最终选定了深圳市前海正宏汽车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前海正宏”)的方案“深圳国际车窗”。作为本项目的中选方案,前海正宏为中选承租人。

  机场公告显示,“深圳国际车窗”项目是集聚国内外顶级汽车品牌,依托AB航站楼线下展示和体验平台,融合线上整车及汽车后市场交易为核心商业模式的O2O空港汽车综合体。“项目将以国际国内高端汽车品牌的展示和体验、新车和概念车发布建立项目品牌优势;以新车测试、品牌试乘试驾、交通公益体验、汽车文化互动等动态体验,打造项目的体验附加价值;以汽车及汽车后市场的O2O商业模式形成项目盈利能力。”

  据了解,中选承租人前海正宏,是一家立足于汽车O2O领域的专业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销售、汽车科技文化交流推广、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为保证项目后续的有效落地,中选承租人此后将与行业中的专业汽车综合体运营商进行强强联合,建立专业的项目运营团队。”

  机场方面认为,该项目通过建立以汽车O2O运营为核心的创新商业模式,能够确保项目的可持续运营能力;同时项目租期为15年,租金价格符合公司的资源价值预期。后续,双方将开展合同谈判和签署工作。鉴于合同谈判结果还存在不确定性,且尚未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因此项目最终是否能够获批也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另悉,在该公告发布的次日,深圳机场首个商业综合体领航城四期,也已正式奠基。该项目未来将规划打造成集购物中心、商务公寓、创意产业园于一体的现代都会商业综合体。业界人士分析称,从长远来看,上述这些商业项目落成后,将对深圳机场业绩起到较大的拉升作用,投资者可长线关注。

  南方日报记者 邓翔

  周刊统筹:刘勇 曲广宁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