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纵横谈】旅游业壮大要靠市场

2014年12月24日05: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纵横谈】旅游业壮大要靠市场

  2014年12月22日,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下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要超过5%。大会向全省释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要深化产业结构、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增长点、适应发展新常态、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还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把旅游业发展的更大舞台交给市场。

  甘肃有着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但并不是有资源就有发展。当你怀抱着自己的“金娃娃”,别人不喜欢看,或者根本没兴趣,也是枉然。今天的旅游业,正在进入一个消费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时代。这就需要针对不同消费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旅游产品。而在这方面,政府不应该也没必要投入大量精力去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把旅游交给市场,让更多的投资者进入甘肃旅游业发展当中来,针对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供给,这个问题会变得容易解决。而政府应当腾出手来做好保障和监管,比如管住旅游业的边界,基本秩序和基本安全等。

  把属于市场的交给市场,把政府该管的管好。这其实也正是这次旅游业改革的核心。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这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就明确要求要深化改革、理顺景区管理体制、建立多元投融资机制、深度开发旅游产品、精准拓展客源市场,优化旅游环境等举措。我们期待,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