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适应新常态 推动新发展

2014年12月24日05:1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适应新常态 推动新发展

  (上接1版)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因此,做好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判断未来走势,是基本前提;历史地、辩证地、全面地、科学地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是关键。

  认清新常态、把握新常态,要辩证看待经济运行的起伏,更加注重看整体、看主流;辩证看待经济增长速度的快慢,更加注重看质量、看内涵;辩证看待经济结构调整中的取舍,更加注重看潜力、看可持续性;辩证看待经济发展趋势的衍变,更加注重看苗头、看规律性;辩证看待经济发展动力的转换,更加注重看后劲、看协同性;辩证看待经济发展环境中的利弊,更加注重看大局、看长远。

  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换发展动力,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强化改革、开放和创新三大动力支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风险防控;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要有新思路、新方法、新作为。概括来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有定力、善作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复杂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转方式、提质量,坚定不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重统筹、促公平,统筹推进“四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更加注重资源要素在区域、城乡间的优化配置和公平使用;要防风险、补短板,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要打基础、可持续,从经济长周期着眼,适应发展动力转换,把夯实发展基础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进可持续发展。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新的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谋划,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法治化水平,增强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素养,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舆论引导工作。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