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津有了首个城市公园

2014年12月24日05:1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津有了首个城市公园

12月23日,江津鼎山公园全面开放,市民在公园里欣赏文艺表演。

  通讯员 杨华 袁孝春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利)12月23日,江津鼎山公园一期建成开园,该区由此有了首个城市公园。

  “修鼎山公园,是江津人盼了多年的梦想!”江津区64岁的老市民黄正余说,江津老城区位于三面环水、一面靠山的几江半岛,地方小、居民多,过去只在东门有一个1亩多地的人民公园,后来虽修起了滨江路,但不具备城市公园功能,老人找不到地方可“耍”,总盼着能像其它城市一样也有自己的大公园。

  鼎山公园于2012年7月开建,是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主题公园。目前,该公园一期1100亩核心景区已全部建成;二期900亩核心景区已建成“黄桷故道”,下一步拟建设文塔、风情古街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该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建议意见,充分尊重鼎山的地形地貌,不大挖大填,尽量保留原生植被,并把当地传统的楹联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融入公园建筑。

  另外,该公园还建有长4.5公里、宽4米的专业自行车赛道,5万平方米的水体景观,16公里长的登山步道,以及门球场、植物迷宫、攀岩等运动场地。

  开园日当天,鼎山公园开展了鼎山寻福、巧对对联、勇闯迷宫、微拍达人等多项互动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前往游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