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可就近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2014年12月24日05: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可就近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湛贤 通讯员/黄海仪 张伟东)今后,乐平南边片区的过万名居民看病不用再“两头跑”!作为乐平镇2014年10项民生工程之一的南边社区卫生服务站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南边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按要求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并执行医疗服务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服务将覆盖南边片附近约15000名居民,居民可在社区就近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该站是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支机构,总投入约100万元,占地面积为22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450平方米,共有两层。而医务人员以及设备、服务方面也是按照要求配备齐全。乐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宝东介绍,南边卫生站共设医生4人、护理3人、药房2人,主要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任务等。

  同时,南边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按要求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并执行医疗服务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服务将覆盖南边片附近约15000名居民,居民在社区就可享受基本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南边片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完善镇内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乐平镇委、镇政府将建设南边社区卫生服务站定为2014年的10项民生工程之一,历时多月的紧张筹备,于12月17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