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博罗获评“中国十佳宜居县”

2014年12月24日05: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博罗获评“中国十佳宜居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乐乐 通讯员/邓林恒)23日,记者从博罗县获悉,日前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和第四届让城市更优秀颁奖典礼上,博罗县获评“2014中国十佳宜居县”和“2014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

  据了解,中国十佳宜居县的评判标准主要以《中国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为参考,包括生态环境、健康指数、城市安全指数、生活便利指数、生活舒适指数、经济富裕度、社会文明指数、城市美誉度在内的7项一级指标和48项二级指标组成。

  近年来,博罗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进行开发建设和生态保护,严禁挖山和砍树等破坏生态的行为,确实保护好生态环境。此外,该县大力推进全国生态县创建工作,成功创建了一批生态镇和生态村,并扎实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