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关启用终端PAD机查验进出口货物

2014年12月24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海关启用终端PAD机查验进出口货物

  ■行业资讯

  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日前在查验工作中正式启用手持终端PAD机,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移动查验作业。

  在东莞海关龙通码头,海关查验关员李主国用二维码扫描登录PAD机,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海关业务系统,即可实现接收查验指令、同步采集上传查验所需的照片、在线查阅商品知识库和录入查验结果等作业。

  东莞海关龙通码头监管科副科长高群芳表示,海关关员通过使用PAD机接收查验新指令和录入查验结果,无需在码头查验现场与办公场所之间来回跑动,既缩短了查验时间,又提高了查验效率。

  海关缩短查验时间,最大的受惠者是我们企业。“只要海关即时完成查验结果录入,我们就可以马上装货,货物的周转速度提高了20%”,友华电子有限公司报关员苏钟坚说。

  此外,PAD机还具有实时采集查验照片的功能,使海关查验有迹可寻,提升了查验过程的透明度,实现对整个查验作业流程的科学管理。

  东莞海关表示,下一步,该海关将继续研究、探索移动系统在海关稽查、下厂核查等其他海关外勤作业的应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