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每天逾百黄标车主动报废

2014年12月24日05: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每天逾百黄标车主动报废

  12月23日,开着已有7年车龄的黄标车、家住万江的周先生来到位于东城温塘的报废点。从汽车登记到填妥表格,整个流程用时不到30分钟。根据政策,周先生的黄标车属提前淘汰,可补贴1万多元。

  下午4时许,在东莞市物资再生利用拆解点现场,前来等候报废的车辆沿着斜坡一路排到了大门口。东莞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莫锦成说,“以前一天只有1至2部报废的黄标车,现在每天来报废的黄标车增加至100多辆。”

  来自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东莞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4.2万辆。自今年8月新的补贴政策实施以来,黄标车车主反响热烈,仅10月22日至12月22日两个月间,就收到报废车辆2058辆。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努力缩短提前淘汰补贴审核时间,争取从黄标车车主提交完整资料到领取补贴整个流程在22个工作日内完成。

  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黄少宏

  实习生 周采妍 摄影报道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