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佩兰中卫出奇兵

2014年12月24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佩兰中卫出奇兵

国足出征亚洲杯之前拍摄宣传照。Osports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2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最终23人名单正式向外界公布。和此前媒体所猜测的版本相比,佩兰最终公布的这份名单还是让不少人跌破了眼镜——他带上了刘彬彬、廖力生和李昂3名国奥小将,随之而来的则是冯潇霆和李学鹏的落选。

  廖力生李昂杀入名单

  在媒体此前的预测中,刘彬彬很有可能成为唯一入选亚洲杯名单的国奥球员。因为他在前场的速度和突破,确实可以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一些新的亮点。

  此前,外界对于国足名单唯一的疑惑,是在于海和杨超声之间的取舍。由于于海在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受伤,因此是否能够前往澳大利亚存在一定的疑问。但随着于海伤情确定无碍,杨超声被经验更丰富的老大哥取代也就顺理成章。

  不过,廖力生和李昂能够入选最终名单,还是让人有些意外。因为这两名球员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甚至有消息称他们在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就已经没有再参加全队的合练。

  但如今看来,这两名小将属于佩兰眼中那种“已经不需要再考察的球员”。佩兰对于廖力生的喜爱早就不是秘密,而李昂也确实在郴州与吉尔吉斯斯坦队首战的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出来了与年纪不符的沉稳和能力。

  佩兰此前曾经针对年轻球员的表现有过表态:“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足以胜任国家队这个层面的比赛。我们选择这样的球员,主要是补充球队的新鲜血液。”

  冯潇霆落选成最大意外

  但无论如何,恒大主力中卫冯潇霆的落选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和他一起落选的,还有俱乐部队友李学鹏。

  在佩兰建队以来的国家队比赛中,冯潇霆一直是国足中卫主力的首选。不过,佩兰一直提出,国足防线存在着防空能力不足的弊病,而这确实也是冯潇霆个人能力的短板。

  国足的最后两场热身比赛中,佩兰起用了张琳芃和任航的中卫组合,但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佩兰在为防线寻找更多的可能性。但现在看来,这将成为国足在亚洲杯上的首发中卫组合。

  实际上,就连冯潇霆本人也对落选感到非常突然。此前两场比赛未能出场时,冯潇霆还一直认为这是国家队的正常轮换,自己状态很好,也没有伤病,最后没想到自己竟然被排除出了亚洲杯的名单。

  实事求是地说,尽管冯潇霆在处理高空球上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但在预判补位的意识上,他仍然是国内最顶级的中卫。一直在俱乐部踢边卫的任航,不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在中卫位置上达到冯潇霆的水平。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让冯潇霆和李学鹏,包括赵旭日留在俱乐部,是国家队和恒大之间达成的一种默契,让新帅卡纳瓦罗能够更好地和球队完成磨合。

  但这样一来,国足在亚洲杯上的中卫防线将由两名边卫张琳芃和任航客串完成,而这个组合甚至从来没有得到真正的检验。这不由得让人为之捏了一把汗。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