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泽熙接连出手 文峰股份赤天化双双涨停

2014年12月24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泽熙接连出手 文峰股份赤天化双双涨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23日,尽管沪指尾盘跳水暴跌3%,但还是有一部分个股逆势涨停,文峰股份就是其中之一。文峰股份在高开后直线拉升,于9点32分封涨停。

  有消息指,其涨停原因是文峰股份控股股东文峰集团拟协议转让2.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6%。文峰集团分别向郑素贞、陆永敏转让1.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双方协商确定的转让总价为8.63亿元,而郑素贞正是“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

  出手文峰股份也是郑素贞本周第二次出手。本周一,赤天化披露了其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该预案显示郑素贞参与赤天化定增。根据定增方案,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赤天化集团、郑素贞两名特定投资者。公司拟向大股东赤天化集团和徐翔的母亲郑素贞合计定增1.06亿股股份,每股定增价格为2.45元,合计募资约26亿元,其中郑素贞拟斥资11亿元。赤天化股票于22日复牌,此后连续2日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郑素贞接连两日出击上市公司重要资本运作,手法却不尽相同。对于赤天化,郑素贞选择斥资11亿认购定增并成为其公司的二股东;而对于文峰集团,其选择了斥资8.63亿元接盘文峰股份14.88%股权。

  事实上,自2012年始,郑素贞就现身乐通股份,此后还以个人名义受让大恒科技股权、同时包揽南洋科技配套融资股份等。细数郑素贞的“出手”史,不难发现参与定增和协议受让是其今年频繁出击的两个主要方式。

  今年9月,“郑素贞”一名出现在南洋科技的配套募资方案里。根据该公司计划,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东旭成80%股权。根据申购情况,最终是郑素贞一人以每股8.18元的价格,包揽了配套募资的1589万股,在南洋科技此次交易完成后,持股比例为2.73%。上月25日,大恒科技公告,大股东中国新纪元拟将其持有的29.52%股份转让给郑素贞。转让后,郑素贞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大恒科技处于重大重组停牌中。

  郑素贞的名字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徐翔的公开“马甲”,其出手时机与策略也侧面反映出徐翔投资风格向多元化转变,即从单一的二级市场交易,转变为参与定增,以及通过举牌、提议分红等谋求更多上市公司话语权。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