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高效超超临界锅炉成功投运

2014年12月23日14: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高效超超临界锅炉成功投运

  本报讯(邱慧玲 记者薛婧)记者从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悉,17日,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最高参数660MW高效超超临界锅炉华能长兴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使用。其主汽压力29.3MPa.g,再热汽温高达623℃,是目前世界上投运参数最高的燃煤电站锅炉,标志着哈锅设计制造能力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树立了我国电力装备发展史新的里程碑。

  据悉,试运行期间,锅炉的各项参数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特别是再热系统整体表现优异,不仅汽温达到623℃的高效运行参数,而且末级再热器所有壁温测点无一超温,试运期间锅炉效率超过94.5%,高于近期投运的国内田集电厂和日本新矶子电厂,成为国内及至世界首台再热器汽温达到623℃的高效超超临界锅炉。

  两年前,哈锅与华能集团正式签订长兴高效超超临界锅炉供货合同,为满足2014年底机组投运的目标,在产品新、指标高、周期短的挑战面前,哈锅精心组织,倾注了大量心血和努力,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特别增设了汽温和烟温偏差的调控措施,完成了多工况全炉膛热态数值模拟计算,调试方案优中选优,保证了长兴机组高水平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哈锅在高参数、大容量电站锅炉设计制造能力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