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罗盘定位战略课程在穗开讲

2014年12月23日04: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罗盘定位战略课程在穗开讲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王辉 实习生/施奉延)近日,“特劳特定位理论”实践者和传播者、清华大学职业训练中心特聘教授李广宇到广州开课,20多名中小企业经营者慕名而来,参加第十五期罗盘战略定位总裁课程。

  与过去数十年相比,物质从稀缺走向过剩,顾客对产品的认知比产品质量更能决定商业的成败,因此,选择成为市场经济时代最不容忽略的关键词。“我们要打的不是价格战,而是消费者优先选择权的争夺战。”李广宇表示,企业老板要转化思维,从过去管理者的角色蜕变成为战略家,要让自己的品牌在消费者的大脑中占据有利位置,并成为某个品类的代表,才能打造强势品牌。

  在中国企业家一贯的思路中,往往先有品牌,再有文化,继而制定发展战略。而李广宇认为:“其实应该先定位战略,再产生文化。”他打了两个比方:中国是茶文化的故乡,然而一说起喝茶的品牌,大家想到的却是立顿;可乐最先源自亚特兰大,然而美国人的可口可乐成功了,可乐就变成了美国牛仔文化的象征。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