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顺德有了国家级孵化器

2014年12月23日04: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顺德有了国家级孵化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培发)顺德国家级孵化器终于实现“零的突破”。22日,顺德区发布信息称,广东工业设计城正式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企业和创新产品的孵化园区。

  由广东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广东工业设计城是以工业设计产业为核心,串联工业设计产业链上下游,并为其提供高端增值服务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该园区以“企业+产品”双孵化的模式,通过建立创业导师团队、成立孵化基金、引进国际优秀设计资源以及在国家工信部、科技部等相关部委和各级政府支持下,搭建起一系列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工业设计企业发展提供全面、深入的孵化服务。

  统计显示,广东工业设计城累计总投资近5亿元,投入使用的孵化面积为1.9万平方米,累计“毕业”企业19家,在孵企业70家,每年孵化设计成果近5000例,每年产生专利近500项,为社会提供近1400个就业岗位。

  顺德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虽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工作起步不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早,但自2012年出台专项办法以来,区政府投入近1000万资金,从固定资产投入、软环境建设、在孵及毕业企业培育等方面全面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推动其迅猛发展。

  目前,顺德区共认定了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德创意产业园、北航天汇空天信、广东物联天下、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5家孵化器单位为顺德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除了北航天汇空天信,其余4家已先后于2013年和2014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即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历经区级推荐和省科技厅初评之后,广东工业设计城于本月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最新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推动顺德初步形成孵化器的梯队体系。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未来该区将继续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扶持力度,结合政府、大学和科研院所、民间资本及国外资本等共同参与的投资模式,走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并建立和完善孵化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走配套服务深层化的发展道路。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