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虎门高铁站每天停靠163趟列车

2014年12月23日04: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虎门高铁站每天停靠163趟列车

  虎门高铁站交通作用发挥日益明显。记者获悉,执行新的列车时刻表后,每天在该虎门站停靠的车辆一共有163趟,其中上行(广州南方向)一共有84趟,较之前增加了16趟。

  据悉,增加的列车,大部分为深圳北开往广州南的短途列车,还有4趟属于贵广高铁线路的长途列车,这4趟长途列车,预计要在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投入使用。另外,明年起,将有广州、深圳直达北京和上海的高铁卧铺,东莞市民可从虎门高铁前往换乘。

  值得注意的是,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开通后,东莞人前往北京、上海可以选择卧铺高铁,晚上美美睡上一觉天亮来回北京、上海两地。据了解,铁路部门自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止,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车票自2014年12月20日起发售,预售期暂定30天。

  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始发时刻为20:00左右,终到时刻为7:00至7:30之间,每周开行6天,停运1天。实行三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高铁动卧有四人包房、二人包房,为旅客免费提供晚餐。

  高铁动卧均为一站直达列车,不在虎门高铁站停留,但始发站就在毗邻虎门站的广州南站和深圳北站,东莞市民可以通过全国铁路购票联网系统购买所需列车的车票,然后从虎门高铁站乘车前往广州南站(时间约为17分钟、中间隔着庆盛站)和深圳北站(时间约为17分钟或25分钟、中间隔着光明城站),再乘坐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前往北京和上海。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当前,经由虎门高铁站的莞太路、博览大道均有不同程度的围壁施工,车辆通行存在一定压力,时常发生拥堵,为了避免耽误车次,可适当提前安排出发时间。

  何明强 何康杰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