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球首家IMAX博物馆落户东莞

2014年12月23日04: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球首家IMAX博物馆落户东莞

万达IMAX博物馆。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凭借《阿凡达》在内地名声大振,短短数年间,IMAX电影院在内地发展迅猛,已经有上百块银幕落地。当年为看《阿凡达》,各地观众奔赴东莞IMAX影院成为一景。而在上周末,全球首家IMAX胶片电影博物馆在东莞华南MALL万达影城店开馆。IMAX中国首席财务官吉姆·安普斯与大中华区副总裁周美惠出席了揭幕典礼。

  这座IMAX电影博物馆对观众免费开放,虽然面积并不大,但展品丰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经典的GT型放映机,这座世界上最先进的胶片3D放映设备是“镇馆之宝”,因其独特的光学设计在利用效率和均匀度上大大优于传统的35MM胶片机。随着时代发展,数码设备已经替代了这台胶片放映机,不过这台放映机曾经为无数观众放映过掀起观影狂潮的《阿凡达》,本身也承载了IMAX在中国的发展史。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