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古破冰或带动古巴旅游业“井喷”

2014年12月23日04: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美古破冰或带动古巴旅游业“井喷”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古巴领导人日前宣布将就两国复交展开磋商的消息有望为古巴旅游业带来新的商机。业内专家21日说,双方这一决定意义重大,今后数年,赴古巴旅游的美国游客人数可能呈现井喷式增长,为古巴旅游业带来可观收入。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已经下令财政部放宽对无需特批即可赴古巴的团体种类限制。可以预见的是,新规有望首先惠及教育团体,简化其手续办理流程。口子一旦打开,美国游客赴古巴“自由行”的梦想或许将不再遥不可及。

  按业界人士设想,新规背景下,旅行社只需向美国政府表明赴古巴从事教育活动的目的便可成团。“只要他们诚实地表明(意图),”曾组织过赴古巴旅行团的“和解与发展基金会”负责人约翰·麦考利夫说,“说是准备去古巴与当地民众交流、了解古巴的风土人情并介绍美国的方方面面即可。”

  旅游机构“见识古巴”负责人汤姆·波普尔说,尽管想去古巴的美国人暂时还需要通过跟团的方式成行,但新规已经让手续办理流程大大简化,对业界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总部设在迈阿密的哈瓦那咨询集团报告显示,前往古巴的美国游客人数近年稳步增长,已经从2007年的24.5万人增至去年的近60万人。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