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巴基斯坦将处死500名恐怖分子

2014年12月23日04: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巴基斯坦将处死500名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将处死500名恐怖分子

  白沙瓦学校血案致149人身亡,巴决定恢复死刑

  hesj4c259.jpg

  16日,白沙瓦学校遇袭,人们运送一名受伤学生。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官员22日说,巴基斯坦将于近期处死约500名已经被判死刑的涉恐人员。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血案发生后,巴基斯坦重启了暂停六年的死刑执行,19日以来已有6名武装人员被处死。

  本月16日,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人员袭击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将校内大量师生劫为人质。军方随后发起解救行动,击毙全部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49人身亡。

  罪犯几周内将被行刑

  法新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报道:“内政部审核完了500名罪犯的案件,这些案件经历了上诉、赦免申请和被总统驳回。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被行刑。”另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证实了上述说法。

  按一名政府发言人说法,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要求检察长办公室“积极推动”死刑案件的审核和执行,“总理已经指示采取适当措施,尽早处置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案件”。不过,这名发言人没有特别回应500名涉恐人员将被处死的说法。

  已处死6名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先前为赢得与欧盟贸易协议,2008年起暂停了死刑执行,此后仅一名军事法庭定罪的士兵被处死。然而,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血案改变了巴基斯坦这一立场。

  总理谢里夫17日宣布,批准允许对制造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处以死刑。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谢里夫随后签署对6名恐怖分子的死刑执行令。

  这6名被处死的武装人员中,5人图谋于2003年暗杀时任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1人关联2009年针对军方的袭击。

  由于担心死刑重启招致武装人员报复,巴基斯坦在机场、监狱等地加强了安全措施,尤其是武装人员活跃的西北部边境地区。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也加大了清剿力度,近日已击毙数十名武装人员。

  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