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发现女性官员通奸案件

2014年12月23日04: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发现女性官员通奸案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苏晨)梅河清在回应中纪委网站首次通报女性官员通奸问题时表示,广州市纪委在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中,经济腐败和生活作风腐化交织确实存在一定的比例,我们对于生活腐化、通奸、道德败坏,都按相关纪律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党员干部这种通奸行为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败坏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所以说,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们都进行了严肃处理。”梅河清说。

  梅河清透露,近年来,在市纪委查处的案件中,也发现了女性官员通奸的一些案件,这类案件形成的原因比较复杂,有部分人员受到党纪处分后,仍在原单位工作。“我们出于帮助党员改正错误、治病救人目的,避免对其家庭、子女造成更大影响的考虑,只是按照纪律处分的有关规定,在一定范围做了通报,没有更大范围公开。”梅河清说。

  梅河清指出:“我们办案过程中确实涉及女性官员通奸的案件,这说明什么?不管男女,在法纪面前都人人平等,执行法纪没有例外。不管职务高低,无论是退休还是在职,无论性别是男还是女的,只要违反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严肃惩处,绝不姑息。”

  梅河清坦言,从反腐败的时间来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这一类的通奸确实是使一些党员干部走向经济违法道路的催化剂,因为生活腐化导致思想蜕变,在一些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至犯罪的深渊。

  “这类案件再次告诫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敬畏意识、强化法纪意识,不仅要遵守不触法律的风险高压线,也不出生活方面低压线,严守底线。”梅河清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