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湖景区力争春节前wi-fi全覆盖

2014年12月22日04: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西湖景区力争春节前wi-fi全覆盖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继去年底罗浮山景区摘得“5A”桂冠,使惠州实现“零的突破”后,惠州西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也进入“迎考”的冲刺攻坚阶段。启动创建5A工作5年多来,西湖景区已累计投入6.05亿元进行改造提升,如今“美容”效果如何?19日,省旅游局负责人率省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多名专家,对惠州西湖创5A的景观质量进行把脉支招。惠州市领导麦教猛、王胜等出席评审会。

  已斥资超6亿元对西湖景区升级改造

  惠州市西湖风景区管理局负责人汇报说,西湖景区集文化、休闲、运动、夜景、科普等为一体,2009年10月启动创建5A以来,景观质量不断提升。而2012年全面免收门票以来,接待游客人数连年增加,2013年增长了十多个百分点。

  惠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在介绍惠州西湖创5A工作情况时说,启动创建以来,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责任落实到位,并出台了西湖景区整治提升优化方案。特别是在经费保障方面,资金投入到位,将创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且不断追加预算。目前已累计投入了6.05亿元,对西湖景区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等。

  据介绍,目前惠州西湖完成了景区数字化建设。同时,正在推进无线wi-fi项目建设,争取春节前实现西湖景区wi-fi全覆盖,提升便民服务,方便游客更好地游玩。

  将做好旅游配套服务留住“过夜客”

  对于惠州西湖创5A所作的工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表示认可。他说,日前惠州成为2014“美丽中国”十佳智慧旅游城市全国30个候选人之一,为广东省唯一的候选城市,实属不易。他表示,创建工作使西湖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对于存在的不足也要加大力度整改,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中山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立勋等评审组专家也认为惠州西湖景区创5A工作持续、系统且在财政支持等方面力度很大。而在细节上也考虑比较周全,今后免费wi-fi的推出,不仅有助于游客更好地欣赏风景,也可以通过网络与人分享,提升西湖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对此,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表示,生态、惠民是惠州西湖以及惠州市的两张名片,惠州西湖创5A不仅是实现更高水平惠民的重要内容,也是惠州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宜居水平的重要抓手。

  麦教猛说,西湖创5A已进入攻坚期,接下来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景观质量,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力争早日成功创建成为5A级景区。此外,还要做好“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配套服务,留住“过夜客”,推动惠州旅游业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