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东濠涌水质持续半年达标

2014年12月22日04: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东濠涌水质持续半年达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茜)广州市环保局网站公布了11月广州全市主要河涌水质状况月报,在全市64段河涌中,有37段为劣V类水质,占比60.5%。而水质最差的劣V类-5河涌一共有12段,其中白云区占比最多,占了5段。

  据了解,从今年5月开始,广州主要河涌水质状况发布系统进行了改版,并新增10条河涌。60条河涌分为64段,其中沙河涌分为3段,流经白云、天河和越秀;乌涌分为两段,流经萝岗和黄埔;南岗河同样分为流经萝岗和黄埔的两段。因此各段的水质状况也有差异,发布系统显示,11月沙河涌(白云段)为劣V类-2,天河段是劣V类-3,越秀段是劣V类-3。

  据11月监测结果显示,劣V类河涌的数量跟9月的39段、10月的37段相比,在数量上几近持平。

  越秀区东濠涌水质继今年6月后持续半年达标,7月份和8月份水质都为IV类,9月属于V类水,10月达到了IV类,11月仍保持IV类,水质持续改善。

  广州市环保局在河涌水质评价标准中,采用水质污染指数将劣V类水体细划分为劣V类-1—劣V类-5共5个级别。水质污染指数越大,水质污染越严重。也就是说,劣V类-5成为最差的评价标准。

  11月监测结果发现,64段河涌中一共有12段为最差的劣V类-5,相比10月的9段有所增加。

  ■劣V类-5水质河涌

  白云区 白海面 江高截洪渠

  跃进河 海口涌 新市涌

  海珠区 康乐涌

  天河区 程界涌 棠下涌 深涌

  萝岗区 南岗河(萝岗段)

  黄埔区 南湾涌

  番禺区 丹山河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