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个外资P2P平台“金汇丰”上线

2014年12月22日04: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个外资P2P平台“金汇丰”上线

  南方日报讯 “金汇丰”P2P网贷平台12月21日在佛山宣布上线。发布会上,英国一桥资本联合亚洲陶瓷控股有限公司对该平台进行了1500万英镑的PE战略投资,“金汇丰”成为佛山首个“外资+民营”的“混血儿”互联网金融平台。

  金汇丰P2P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是由广东汇诚创投担保有限公司、广东汇诚创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亚洲陶瓷控股有限公司、英国一桥资本及金融行业精英共同组建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坐落于禅城区季华路卓远大厦,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何艳华,其职务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刚刚上线的金汇丰平台已获得2笔投资:英国一桥资本联合亚洲陶瓷控股有限公司对该平台进行了PE战略投资,投资金额为1500万英镑;私募基金FDS中国资本和该公司签订了一个亿人民币的投资协议。该平台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盘活所募集的2.5亿元人民币资本,将该平台业务迅速铺排至全国。

  目前,金汇丰平台共有2个项目,回报率颇为吸引人。2个项目均为担保标,网站显示,2个标的金额分别为25万元、30万元,周期均为1个月,回报率均为15%,100元即可起投。该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上线标的均由全国各地的小额贷款公司及担保公司推荐,并由推荐的公司进行全本息担保,此外,金汇丰平台在第三方支付平台汇潮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了风险保证金账户,将提取每笔资金的2%作为风险保证金。

  不过,P2P行业仍处于发展的窗口期,风险较大,投资者投资切记谨慎,关注投资收益的同时,也要随时监测风险。北京现代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文献表示,中国处于P2P行业大爆炸前夜,具体监管细则仍未出台,行业仍处于野蛮生长阶段,他预测,到明年中旬互联网金融将步入较为规范阶段。郑雯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