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老马精神引领群众工作进入新境界

2014年12月21日05:4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让老马精神引领群众工作进入新境界

  最近,全市兴起学习“时代楷模”马善祥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聆听老马的故事,感受老马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公共情怀,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

  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老马身上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发挥时代楷模的价值引领作用,培育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思维,是推进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延伸,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

  当前,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人们思想观念多元,利益矛盾变化复杂,这一切,也给群众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和考验。过去,有的干部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有时充当的角色是“遥控器”,没有做到平等对待民众,将心比心,用心换心,同悲同喜,这样,就容易失去“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法宝,结果可想而知;还有的干部解决基层群众之间的利益矛盾,习惯于把问题简单地推给制度规定,有时容易让工作陷入被动,难以产生良好效果。毕竟,制度不是万能的,制度也有其滞后性的一面。

  为此,必须不断推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让基层的“微循环”系统运行得更加顺畅、富有活力,国家社会肌体也才会变得更加健康强壮。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老马同志学习,顺应群众工作的时代需要,顺应人民群众的迫切期待。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