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500名青年艺术家 展出1300件作品

2014年12月20日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500名青年艺术家 展出1300件作品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彭琳)18日,500名青年艺术家的1300件原创作品,在2014年第三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大艺博”)上首次展出。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以大学生为主的艺术博览会。“博览会最大的作用在于建一条大学生艺术发展的高速公路,让学生们的艺术作品有机会接受市场、社会的检验。”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在博览会上提到,这样的博览会将持续为学生们牵线搭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参展都是新青年的品质作品,在大艺博特展专区分设了大艺博受欢迎艺术家专区,参展作品约300件,为历届大艺博受买家追捧的青年艺术家的新作;而在大艺博历届获奖青年艺术家新作专区也有大约100件作品,来自获奖的20名青年艺术家。在展厅较为显著的位置是靳尚谊专项基金扶持计划作品专区,主要展出了受助于靳尚谊专项基金扶持计划的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每一张作品旁边都附有一张卡片,介绍作品的名称、类别、尺寸与作者,其中还标注了画作的售价及二维码,方便参展人员了解与购买。

  据主办方介绍,历届大艺博的展出作品中完成交易的比例接近50%,这不仅意味着青年艺术家的原创作品在市场上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也是扶持艺术发展的重要途径。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油画系系主任张志坚指出大艺博的初衷就在于培养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和追求,同时推广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为他们的艺术才华提供支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他们作品中的声音。培养艺术大师,更应支持青年艺术家的发展。

  据悉,“大艺博青年艺术家奖”作为大艺博的特设奖项,由组委会提供资金资助5位获奖者赴欧洲考察学习,而获得入围奖的50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也得到收藏家与专家的一致肯定。来自全国多所知名美术学院的负责人、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当代艺术家刘小东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一同见证这一艺术青年与市场携手的年度盛会。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