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建专家研讨“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

2014年12月20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党建专家研讨“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

  由广州市党的建设学会、广州市党史党建重点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广州市委党校召开。与会者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就依法治国与党的领导、法治方式与党的执政方式、国家法律和党的政策、国家法规体系与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等关系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与会者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充分说明,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党的领导能够有效确保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可以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注重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作为执政党,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党的执政方式。一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法,保证司法公正,不断推进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另一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领会法治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黎明泽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