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牢牢把握理论宣传的主导权话语权

2014年12月19日08:2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牢牢把握理论宣传的主导权话语权

  本报讯(记者吴烨)12月18日,全省理论宣传工作会议在三门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理论宣传工作的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理论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近期理论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清醒认识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清醒认识社会思想的多元多样,清醒认识新媒体技术发展的巨大挑战,做到提神醒脑明方向,解决好理论宣传的立足点和方向标问题。

  会议要求,理论宣传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到与时俱进。要跟得上大局的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化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全省人民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在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批驳错误思潮和主张。要跟得上对象的要求,解决好“对谁说、说什么、怎么说”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要跟得上技术的进步,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的传播技术方式宣传主流思想和先进文化,牢牢把握新媒体环境下舆论传播的话语权。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理论宣传工作的主导权,做到有守有为。要加强思想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升业务素质,做到知识不老化、思想不僵化、能力不退化,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要下大力气改进理论宣传话语方式,说好内行话,说好直白话,说好实在话。要加强在理论宣传队伍、宣传资源、宣传工作内容等方面的统筹,形成理论宣传的强大合力。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