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人大代表将新增90名

2014年12月19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将新增90名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深圳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将新增90名,但在代表构成中则明确提出,一线工人和其他劳动者、专业技术人员、妇女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上升,而党员干部担任人大代表的比例要有所下降。1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事宜的决定(草案)”。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说,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将于2015年上半年任期届满,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将在2015年5月10日前选出。与上一次换届相比,深圳市人大代表名额新增90名,达到510名。其中,138名为市直接提名的名额,机动名额为8名,分配给解放军代表名额5名,分配给区直接提名的名额359名。同时,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也比上届增加4名,达到49名。

  “新增名额主要是考虑到深圳非深户籍常住人口比例较高,因此这部分人群的当选比例也会相应提高。此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和农民工在总的代表构成中,也会有适当比例。”罗莉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