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小榄学院迎来首批学生

2014年12月19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小榄学院迎来首批学生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平)日前,小榄学院迎来首批55名学生,标志着该校作为产业学院的功能正式启用。

  据了解,这批学生均来自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小榄学院进行为期6周的实训之后,他们将与本土企业签约,进入实习期。这是小榄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首次有学生进驻。

  全日入驻小榄学院

  小榄镇文体教育局局长梁健介绍,这批55名学生全部来自中山职院的会计学和电子商务两大专业,目前正就读大三。根据中山职院大专培养计划,学生从大三开始就进入“实训实习”阶段,之后直接与用人单位签约。

  “和找工作一样,他们过来也是双向选择。”梁健介绍,由于这是小榄学院首次接收学生,最终来的人并不多,更多学生选择在市区及学校周边找工作。但对于成立仅一年的小榄学院而言,55名学生也算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小榄学院招收全日制学生,则要等到2015年9月。

  据了解,为了第一批学生的到来,从校园改造到选择合作企业,从实训室配置到安排学生生活,小榄镇政府及小榄学院董事会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这批学生住在小榄学院全新的宿舍内,一日三餐则暂时在相邻的陈星海医院饭堂解决。

  实训结束后可签约本地企业

  据了解,这批学生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经济管理学院,来到小榄也进入该院的经管学院,实训任务则由中山天德邦纳公司承担。为此,小榄学院已与天德邦纳共建了一个实习实训基地。

  梁健介绍,为达到教学目标,天德邦纳公司派出了阵容强大的导师队伍,为学生们配备了9名会计专业和5名电商专业的导师。此次实训,将坚持能力本位,主要采用小组学习、师徒制等教学形式,大力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

  “学生在这里实训期6个星期,和文化课一样是计算学分的。”梁建介绍,实训期结束后学生就进入“顶岗实习”阶段,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和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进入“准就业”阶段。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