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说出你的愿望 “希望树”帮你实现

2014年12月19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说出你的愿望 “希望树”帮你实现

  南方日报讯 (记者/詹鹏飞 通讯员/张瀚元 黎振杰)500元钱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于一些贫困家庭来说可能是“雪中送炭”。18日,团市委联合市基金会在萝岗区开展“希望树”活动,该活动将选取萝岗区60个困难家庭,通过发动社会募捐对他们进行帮扶。

  据悉,本次“希望树”公益活动范围涵盖萝岗区五街一镇,帮扶家庭名额限制在60个。辖区内贫困家庭可向已建立“希望树”收集点的街道办或社区居委会申报,由街道对愿望进行核实、筛选后报市青基会V公益小额捐赠平台审核,通过后即可面向社会公开募捐。募捐资金将为辖区内60个社区困难家庭青少年每月实现一个500元钱以内的小微愿望。

  “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层面所需,只要能够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改善生活困境,且实现的愿望是在500元以下的,我们欢迎申报。同时我们也号召广大受助过的家庭能够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服务中,让其他困难家庭能够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真情与温暖。”市青基会理事长李荣新表示。

  当天,萝岗区还启动了首个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站示范站点(简称:U工作站)。据介绍,U工作站将通过多方面的资源对接,为社区居民提供常态化的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帮助社区居民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社区居民稳定就业,授人以鱼的同时也授人以渔。

  据U工作站负责人介绍,今后工作站会将社区招聘日常化,让社区居民获取就业信息变得更容易便捷,U工作站将会联合广州地区高校及社区,把这种贴身式、常态化的就业创业服务推广出去,服务更多青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