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穿梭巴士”驳船快线 年运量破百万标准箱

2014年12月19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穿梭巴士”驳船快线 年运量破百万标准箱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李鸿斌 黄永安)18日,以广州港南沙港区为中心的“穿梭巴士”公共驳船快线年运输量突破一百万标准箱。在广东省交通厅、珠江航务管理局、广州港务局领导的见证下,广州港集团联合来自海南、广西、广东沿海和东江、西江、北江沿线的共十二家港航企业在当天发布《深化泛珠港航企业合作宣言》,推动枢纽港和支线港之间以及支线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发展低碳智能的物流运输,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广东自贸区”建设增添新亮点。以此次区域港航企业的联动为契机,今后泛珠区域尤其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华南沿海的企业,有望通过更为方便的河海运输网,搭上广州港南沙港区这艘大船,以更低的成本走向世界。

  广州港集团董事长陈洪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推出“一路一带”发展战略,社会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加强华南区域各港航企业的联动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协调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广州港地处珠三角几何中心,又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历程,广州港集团服务地区经济、联动港航企业责无旁贷,广州港集团将不断释放南沙港区快速发展的港口优势,积极联合泛珠地区各港航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华南区各主要港航企业以“穿梭巴士”及河海运输为纽带进行良性互动、深化合作,有望给华南及泛珠区域的物流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