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今年圣诞流行“私人定制”

2014年12月19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圣诞流行“私人定制”

  当“私人定制”成为一种时尚,圣诞也注定会更加多彩。进入12月,圣诞成为一个公众话题,如何过,拿什么礼物送人,既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也是商家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传统营销方式的基础上,部分商家推出“私人定制”活动,从蛋糕、甜品到木勺、木梳,再到陶艺作品、个人唱片、绿色植物,只要消费者喜欢,都可以随性定制。

  个性DIY礼品更受青睐

  “圣诞礼物,无论是给自己还是朋友,有心意更要有创意。这个圣诞,我们为你倾情呈上独一无人,专属你的礼物。”近日,假日广场这样一份宣传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据该商圈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圣诞更有个性,他们今年首次推出了“私人定制”活动,邀请了一批有创意的商家加盟,为市民定做圣诞礼物。

  该负责人表示,私人定制和传统的DIY不同,它不是简单的参与制作,而是一种升级。在传统DIY的基础上,私人定制要求做出有个性特点、独一无二的物品。以银饰和皮具为例,市民可以在所选择的饰品上绣上自己的名字,或者设计一些自己喜欢的图案、画面等。

  上述说法得到了90后女生肖韵仪的认同。今年7月,她从学校毕业后便致力于艺术推广。本月14日,她在机构的公众号中推送了一条“圣诞礼物私人定制”的微信,引起了不少年轻网友的关注。对此,她解释说,现在年轻人越来越追求个性,都希望自己所做的和所拥有的能与众不同,私人定制也因此流行起来。

  DIY礼品课程逐渐风行

  据肖韵仪介绍,他们所提供的“私人定制”以课程形式进行,时长在3—7小时左右。“我们圣诞定制主要有3种物品,圣诞木工勺子、圣诞木工台灯和圣诞陶艺公仔,都比较实用。”她说,“制作一把勺子或一个台灯大约3—5小时,复杂一些的陶艺公仔则需两三天时间”。

  据了解,活动发起一周不到,已经有近20位市民报名参与,“我们每个课程限报10人,现在基本过半。这周末开课。”肖韵仪介绍,参与“私人定制”的多为收入稳定的白领阶层,包括一些已婚人士。他们希望在参与中放松心情,学习一些工艺知识。“每节课我们都会邀请专业老师做指导,所以,现在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一起来体验。”

  另据假日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私人定制属于新鲜事物,暂时参与的市民仍不多。但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今后“私人定制”物品会越来越普及。

  ■特色物品推介

  ◇物品名称个人唱片

  定制地点:假日广场“FM520录音棚”

  物品特点:在一个专属空间里,你可以尽情地唱出或说出自己的心声,而且你的所说所唱都会生成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另外,还有光碟配送。

  ◇物品名称木质餐具、台灯

  定制地点:迪西艺社

  物品特点:跟随专业的艺术师,了解手工艺品的制作流程,学习两种木工工艺。同时,可以体验美、发现美,并放松心情。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