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大城市群珠三角空气最好

2014年12月19日04:4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大城市群珠三角空气最好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冷空气逐渐“给力”,南粤空气质量也有所好转。18日,环保部向媒体发布了2014年11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11月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7.9%,与去年同期以及上月相比均有所改善。珠三角也在连续两个月空气达标率低于长三角后,在11月重新位居三大城市群中最好。此外,惠州、深圳进入11月全国74个主要城市空气质量前十名,也告别了珠三角此前两月仅有1个城市进入“十佳”的局面。

  环保部介绍说,11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7.2%—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3.6%,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2.2%,中度污染为8.0%,重度污染为4.6%,严重污染为1.6%。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与上月相比,74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降低2.3个百分点,京津冀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唐山、沈阳、衡水、哈尔滨、石家庄、郑州、廊坊和邯郸;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福州、昆明、贵阳、厦门、拉萨、惠州、深圳和台州。

  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71.4%—100.0%之间,平均为87.9%;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12.1%,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与去年同期相比,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9.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与上月相比,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27.4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