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20年我国将建成海洋综合观测网络

2014年12月18日05:1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2020年我国将建成海洋综合观测网络

  2020年我国将建成海洋综合观测网络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杨维汉)记者17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国家海洋局印发《全国海洋观测网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海洋综合观测网络,初步形成海洋环境立体观测能力。

  规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以国家基本观测网为骨干、地方基本观测网和其他行业专业观测网为补充的海洋综合观测网络,覆盖范围由近岸向近海和中远海拓展,由水面向水下和海底延伸,实现岸基观测、离岸观测、大洋和极地观测的有机结合,初步形成海洋环境立体观测能力。建立与完善海洋观测网综合保障体系和数据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海洋观测网运行管理与服务水平。基本满足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