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清远与阿里签约合作 农副产品“进军”电商

2014年12月18日04: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远与阿里签约合作 农副产品“进军”电商

  17日,清远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在未来进行深度合作,清远成为广东首个与阿里巴巴签约合作的地级市。 南方日报记者 曾亮超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17日,清远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在未来进行深度合作。省商务厅副厅长蔡勇、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市长江凌等出席签约仪式。

  “我觉得今天的日子选得非常好,12月17日,代表着人生最重要的两件事——要爱,要吃,希望今后更多的朋友,要爱清远,要吃清远鸡。”在签约仪式上,葛长伟这一妙语引来阵阵掌声。

  今年“双11”,清远市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度商业合作,在天猫清远鸡旗舰店销售清远鸡857.2万只,实现合作“开门红”。目前,清远市的农村试点项目已经在阳山、清新、佛冈三地启动建设,清城、英德、连州试点项目正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工作组沟通,预计在2015年年中组建,至2015年底试点项目将覆盖清远各县(市、区)。清远的目标是通过试点项目,建立一个集农村网络消费服务、综合便民服务、农产品信息服务、农村物流服务、农产品“散采集送”于一体的农村电商体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子商务在清远市各业态的应用普及、生态产品(农特产、乡村旅游、农家乐及养生产品)电商化供应链的打造”等主要内容,在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体系、农产品电商品质保障和溯源体系、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生态农产品O2O体验馆、淘宝特色中国清远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打造集服务、网络建设、产品供应、品质保障、电商平台集合为一体的电子商务生态链和生态圈。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