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850文化创意园5岁了

2014年12月18日04: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850文化创意园5岁了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吴少敏 刘迪 实习生/陈文仪)1850文化创意园5岁啦!17日晚,“城与园 同呼吸”暨1850文化创意园开园5周年魅力之旅晚会在广州1850文化创意园内举行。5年前,它还是个占地5万平方米的废弃工厂。现在则是引进超过100家企业,汇聚3000位创意人才,每年拉动经济总产值达100亿元的创意园。

  素食私房菜试吃体验,鲜花插花技艺展示,欧美风格艺术水晶玻璃制品鉴赏……庆典当天,1850创意园区内的企业全部面向广州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免费体验和参观。近年来,广州城中文化创意园遍地开花,但长久以来,大家都不清楚创意园与自己的日常生活有何联系。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市民黄小姐感慨道:“原来创意园不仅有餐饮和文艺展览,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创意产品”。

  当天的晚会上,体验区内的手工鲜花制品吸引了众多人的眼光。它们都出自一家专门聘请聋哑人制作保鲜花的作坊——雪中炭,这是广州首家由聋哑人主理的花艺作坊,今年10月正式进驻1850创意园。目前,作坊有7位正式员工和10位兼职员工,均是从“扬梦之风”聋人艺术团招聘而来。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