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地铁“炼成手册”发布

2014年12月18日04: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地铁“炼成手册”发布

海珠区的小学生在参观地铁建设科普展。 符超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黎清艳 通讯员/谌文锋 李婧)广州市在建地铁线路共11条(段)、260公里,计划于2016、2017年左右陆续建成。在数十米深的地下,地铁列车呼啸而过,这条每天运载630万人的地下钢铁巨龙到底是怎样建成的?隧道如何挖,如何防止地下水倒灌?挖掘过程中,沿路地面上的房屋该如何保护?挖掘后泥土随机涌来,这些沙土怎样处理?工人们究竟在围挡里干什么?昨日上午,地铁公司发布了一本以手绘插图形式完整系统地介绍地铁建设方方面面的通俗科普读物《地铁是怎样建成的》。

  全书用30余幅手绘插图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地铁工程的建造方法和流程,展示了地铁诞生,地铁线路与站点规划,车站、隧道施工方法等方面。同时还介绍了在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的广州,地铁建设过程中常遇到的地质难题和解决办法。让读者对自己每天乘坐的地下交通工具有一个全面、深入、专业的了解。

  据悉,目前,该绘本已通过新华书店、当当、亚马逊等渠道和全国的读者朋友见面。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